梅雨彈逼近中!滯留鋒面「這天起」掛台灣上空 連5天全台都有雨

▲週二降雨範圍廣,全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週二降雨範圍廣,全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梅雨鋒面逐漸靠近,明天各地降雨機率偏高,週二鋒面將直接掛在台灣上空,降雨情況最為全面,幾乎是全台有雨,且不排除發生局部大雨可能性,必須等到週六晚上鋒面北抬,之後降雨情形才會趨緩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日各地雲量偏多,午後山區、東半部、北部有雨,晚上東半部、北部局部地區持續有雨。明晚梅雨鋒面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,不只東半部、北部,連帶中南部降雨機率也提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等到週二鋒面就會移動到台灣上空,週二到週五鋒面都在台灣上空徘徊,因此預計在週二降雨情況最為明顯,幾乎全台有雨,西半部、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,直到週六晚上鋒面北抬,週日以後降雨才會逐漸趨緩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過馬路,溼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未來一週各地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