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訪韓 韓裔議員:美須為台海衝突做更多準備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首訪亞洲,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首訪亞洲,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/ 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

韓裔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金映玉告訴「美國之音」中文網,美國須為台海可能爆發衝突做出更多準備,「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任何事情,美國不會有所動搖,我們會在那裡」。

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首爾與韓國新總統尹錫悅會面時,表達了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

金映玉接受「美國之音」訪台時表示,「在為台海安全提供支持方面,我一直是強有力的倡導者,並為此大力發聲。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任何事情,美國不會有所動搖,我們會在那裡,我們應該在那裡。」

「我們看到烏克蘭發生的事,人們都在看,我們知道習近平正在看美國怎麼回應。我一直大力呼籲美國對台灣採取更多措施,為可能發生的不穩定做準備。我們希望那裡不會發生任何事,但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任何事,美國現在應該要做更多,為台灣提供所需武器,賣給台灣已經配給他們的武器,增加他們的國防預算。」

「我們承諾要向他們出售他們需要的東西,我們需要做更多,要開始做得更多。」

「中國可能封鎖台灣,我們對此感到擔憂,我們希望台灣為這些情況做好準備,我們需要做得更多。我們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必須團結一致,確保台灣聽到這個訊息,我們會在那裡支持你,這些成員會在那裡支持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