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望過疫情最後一關! 專家指1條件:逐步邁向正常生活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本土確診病例近日出現持平趨勢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觀察到北部染疫人數呈現緩降趨勢,中南部則有緩升情況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,台灣疫情曲線目前和紐西蘭類似,而且醫療都有承接住中重症患者,只要未來2周維持情況,台灣有望通過疫情最後一關,逐步邁向正常生活。

▲▼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,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。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,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,民眾免下車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土病例近日維持在每日8萬至9萬多人之間,且北部出現病例緩降趨勢,《自由時報》引述洪子仁指出,北部染疫人數緩降在4月28日就可看出端倪,北北基桃許多餐廳商家主動停止提供內用,大眾捷運乘載量也降低3成,多地公共場所人流明顯減少,民眾透過「非藥物介入」(NPI)方式讓Rt值下降,使確診人數不如國衛院先前預估的單日20萬例爆炸式成長,政府醫院配合也確保住醫療未崩潰,能承接住中重症患者。

中南部確診人數緩升,洪子仁則說中南部民眾也可能採取北部民眾的做法,自主減少外出。洪子仁表示台灣疫情發展現況與紐西蘭相似,病例數緩升緩降,預計台灣這段高原期可能維持2周時間,只要未發生全國醫療擠兌,就代表台灣通過最後一關,可逐漸迎向正常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