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崩影片曝!喜馬拉雅山區隧道10工人罹難 救援又遇「土石狂射」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喜馬拉雅山區19日晚間發生山路隧道坍塌意外,大量土石壓垮當時正在隧道內施工的工人和機具,事發後印度當局展開救援,還因氣候惡劣引發山崩一度暫停進度,當地媒體形容情景是「土石狂射」(shooting stones),最終將工人一一抬出,事件共造成10名工人全數罹難。

▲▼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隧道坍塌,10工人罹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救援到一半再爆山崩,2台大型機具被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印度媒體報導,事件發生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拉姆班(Ramban),當地山區正在開挖一條公路隧道,不幸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10點左右坍塌,10名工人被困隧道中。警方、印度陸軍和國家災難反應部隊聯合出動搜救。

報導指出,搜救人員在20日發現一具工人遺體,但由於山區氣候惡劣,大量碎石塊仍不斷從山坡上高速墜落,部分區域發生山崩,讓救援進度不得不一度停擺,2台重型機具受困。

搜救任務重新展開後,另外9名工人的遺體在21日被全數尋獲,當地官員表示已通知家屬相關情況。據了解,該條公路及隧道拚開通主要出於印度當局的邊境戰略考量,崩坍路段其實是一條地下引道,用於運送後勤物資,並有通風作用。

報導指出10名工人年齡介於22歲至38歲之間,分別為22歲的瓜坦(Gautam Roy)、23歲的賈達弗(Jadav Roy)、31歲的蘇迪爾(Sudhir Roy)、33歲的迪帕克(Dipak Roy)、38歲的帕利摩(Parimal Roy),以及30歲的以斯喇(Israt)、38歲的穆札法爾(Muzaffar)、26歲的邱罕(Shiva Chouhan)、26歲的巧何瑞(Nawaraj Chowdhury)、25歲的拉姆(Kushi Ram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