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T1季後挑戰賽登場 英熊、雲豹神秘「關鍵數字」大曝光

▲台啤英熊蔣淯安、德古拉,雲豹吉倫。(圖/T1提供)

▲蔣淯安仍是綠衫軍克敵制勝最大關鍵。(圖/T1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T1職籃史上首次「季後挑戰賽」22日晚間將正式展開,由例行賽第5名的桃園雲豹交手例行賽第4名的台啤英熊,比賽採取3戰2勝制,由例行賽排名較高的英熊先帶1勝,聯盟也公布兩軍「關鍵密碼」,並由3位專業球評作出預測,眾家球評一致看好英熊能夠勝出過關。

焦點對決 蔣淯安vs.吉倫
台灣啤酒英熊對上桃園雲豹的季後挑戰賽周日開打,英熊將帶著1勝0敗優勢進行3戰2勝制比賽,此系列最大焦點就是兩隊控衛蔣淯安和吉倫(John Gillon)的大對決,兩人不但都是隊上的進攻發動機,而且在例行賽最後一次交手爆發口角,也讓這組對決更具看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小安」蔣淯安是聯盟頂級本土球星,本季也表現不俗,交出平均19.2分、6.8助攻、4.7籃板亮眼數據,而吉倫本季平均22.7分、8.2助攻、5.2籃板也不遑多讓,特別的是蔣淯安174公分,吉倫183公分,在籃球場上都屬矮將,但兩人同樣速度快、破壞力強,在場上對決勁爆十足。

雲豹在本周例行賽最一次交手英熊,吉倫在比賽讀秒階段確定贏球之際,還違反籃球場上「潛規則」出手投籃,引起英熊球員不滿,險些引爆兩隊衝突,雖然吉倫已在賽後道歉,但也讓兩人在季後挑戰賽的對決更加引人矚目。

▲台啤英熊蔣淯安、德古拉,雲豹吉倫。(圖/T1提供)

▲吉倫是雲豹後場發動機。(圖/T1提供)

桃園雲豹關鍵密碼 25.5
桃園雲豹原任總教練王志群於4月10日請辭,之後雲豹2度對上英熊,劉嘉發1場以技術總監、1場以總教練身份掌兵符,這2場雲豹都獲勝,也成為順利挺進季後挑戰的重要比賽,這2場雲豹贏球的關鍵,在於打出行雲流水的進攻,平均助攻高達25.5次,遠超過本季平均的19.8次。

劉嘉發是台灣籃壇「進攻大師」,以「Motion offense」(跑動攻擊)聞名,雲豹擊敗英熊的這2場比賽,就是打出漂亮的跑動攻擊,4月23日全場狂送27次助攻爆量135分,5月19日全場也送出24次助攻飆進110分,在季後挑戰賽,雲豹如果能再打出流暢進攻,助攻超過25.5次門檻,很有機會扳倒英熊。

台灣啤酒英熊關鍵密碼 98
台灣啤酒英熊在本季開打之前,原是奪冠大熱門,但最後只拿下例行賽第4名,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防守,台啤本季平均每場可以拿到108.3分,高居6隊之首,但平均失分也高達107.8分,完全抵消了英熊在進攻上的優勢。

這樣的情況同樣出現在對戰桃園雲豹上,例行賽交手3勝3敗打成平手,台啤贏球的3場平場每場拿112.3分,輸球的3場平均每場拿111.3分,進攻差別並不大,不是影響戰局的原因;然而,台啤贏球的3場平場每場只失98分,輸球的3場平均每場失分高達115.3分,落差非常巨大,98也成為台啤在季後挑戰賽的關鍵密碼,如果能把雲豹的得分壓在98分以下,贏球自然手到擒來。

專家押寶
ELEVEN SPORTS球評 許智超
押寶預測:英熊1戰勝出
到了季後挑戰賽,強度和例行賽差很大,兩隊球員經驗的差距將成為決定勝敗的關鍵,英熊的本土球員個個季後賽經驗豐富,面對季後挑戰賽絕對會卯起來打,反觀雲豹,球員真的太年輕,欠缺季後賽經驗,雖然例行賽贏了英熊3場,但季後挑戰賽再對英熊,恐怕不容易再取勝。

ELEVEN SPORTS球評 張正邦
押寶預測:英熊2戰勝出
雲豹在劉嘉發執教後,團隊狀態漸入佳境,加上例行賽最後1次交手時,雲豹在主場擊敗英熊,目前士氣正旺,所以季後挑戰賽首戰兩隊又將在雲豹主場碰頭,看好雲豹能乘勝追擊,再搶1勝,但第2戰回到英熊主場,英熊團隊的季後賽經驗將會成為勝出關鍵,所以英熊最終仍會晉級季後賽。

愛爾達球評 陳楷
押寶預測:英熊2戰勝出
雲豹在重啟賽事後狀況愈來愈夯,土洋融合漸入佳境,所以看好雲豹有機會能在第1戰主場搶下勝利,不過英熊比起雲豹戰力略勝一籌,就算雲豹拿到第1戰勝利後,第2戰回到英熊主場,相信英熊在這種一戰定生死的殊死戰,還是有辦法憑藉著豐富的經驗奪勝出線。

▲台啤英熊蔣淯安、德古拉,雲豹吉倫。(圖/T1提供)

▲季後挑戰賽首戰將於雲豹主場開打。(圖/T1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