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地方主委、黨代表22日改選 牽動黨內派系消長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2日將針對黨代表、地方黨部主委進行改選,這攸關7月17日全代會黨中央權力核心中常委與中執委的改選,更影響未來「後蔡英文時代」黨內的派系消長。

蔡英文執政已滿六年,民進黨已準備進入「後小英時代」;而22日將進行黨代表、地方黨部主委改選,而黨內各派系近來早已蠢蠢欲動,特別是這更攸關7月份全代會上,中常委、中執委等權力核心的改選。

本次備受矚目的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,由於現任主委吳怡農確定不連任,再次陷入綠色友誼連線、英系對決的戲碼;本次綠色友誼結盟民主活水、正國會推出前議員顏聖冠,而英系則推出議員張茂楠。

在新北市黨部主委方面,湧言會推出現任主委何博文,本來要對戰正國會推出的立委余天,不過後來他因女兒健康因素宣告退選。

在高雄市黨部主委部分,湧言會本來由現任主委趙天麟爭取連任,不過在地方議員初選時,與在地新系交手過於激烈,雙方關係一度陷入緊張,而新系則推派立委許智傑挑戰趙天麟;不過,後來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出面協調下,雙方折衝後,趙天麟同意禮讓,由許智傑胞弟許智善代表新潮流參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