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國中會考累計9人應試中有症狀快篩陽 還有3328人確診

▲國中會考桃園考區,試務人員在二備試場考試前戴上面罩、口罩等防疫裝備,並以酒精消毒桌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中會考首日,共有9名考生在考試中出現症狀,且經過快篩陽性者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今(21日)起登場並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共有近20萬人報名,受疫情影響,根據教育部統計,除了3328人因「確診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」未參與今天考試,更有9名考生在考試中出現症狀,且經過快篩陽性者,預估3337人可參與6月4、5日的補考。

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9318人(含大陸試場)報考,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,教育部指出,各科缺考人數及到考率分別為:社會2734人、98.60%;數學3051人、98.44%;國文3113人、98.41%;寫作測驗3307人、98.3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屏東111年度國中會考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國中會考首日,共有9名考生在考試中出現症狀,且經過快篩陽性者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另根據教育部統計,今天會考累計有4648名考生因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及發燒或呼吸道疾病,使用58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包括居家隔離300間、居家檢疫2間、自主防疫223間、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61間,教育部表示,這些考生在第二天考試,仍要持續在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應考,試務人員也將關懷考生身體狀況。

教育部也提醒考生,明天考試前若身體不適,且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,請盡速通報所屬國中或考區試務會,勿參與明日考試,改參與6月4日及5日的補考。

教育部也呼籲考生, 明(22日)記得攜帶准考證、口罩,提早出門準時應試,注意監試委員說明並依試場規則應試,切勿提前或逾時作答。尤其應避免攜帶行動電話,或智慧型手錶、智慧型手環等穿戴式裝置,以及其他具有傳輸、通訊、錄影、照相、計算功能或發出聲響物品進入試場;若置於試場前後方,必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