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:願與金正恩會面! 美準備捐疫苗給北韓但遭「已讀不回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20日飛抵韓國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。拜登接著在聯合記者會中表示,他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,而美國也準備向北韓提供新冠疫苗,但未得到對方回應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韓元首21日在首爾會晤,這也是尹錫悅上任11天以來首次外交活動。拜登在對談後的記者會中指出,「如果有興趣進行嚴肅的會談,我願意與北韓領導人見面。」拜登強調,這一切都取決於金正恩是否真誠。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。(圖/路透)

北韓官媒報導指出,北韓連續第5天通報新增超過20萬起發燒病例,加上缺乏疫苗、醫療基礎建設不足,還有潛在的糧食危機,讓外界擔心疫情會進一步惡化。

拜登在記者會中提到,美國願意向北韓提供疫苗,卻未得到對方回應,「我們不僅向北韓提供疫苗,也向中國提供疫苗,我們準備立即這樣做。但是我們沒有得到回應。」

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指出,美韓會繼續維持同盟關係,不僅是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,也是為了保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,並保護全球供應鏈,還提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

►拜登又口誤!錯喊韓總統大名 把尹錫悅叫成「文在寅」
►美韓峰會聯合聲明提台灣! 強調「台海和平穩定」是印太繁榮關鍵
►拜登亞洲行首先參訪南韓三星 「晶片供應問題」成關注焦點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