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空軍超越大陸 全球空中力量前5名「這國家」幾乎包辦

▲▼ 印度空軍的蘇-30MKI戰鬥機 、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中得分最高的是美國空軍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WDMMA官網、軍機是《環球時報軍事網》)

▲ 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,印度空軍超越解放軍。(圖/翻攝 WDMMA官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出爐,除了俄羅斯佔據第三名,前五名幾乎是美國領先。印度排行第六,大陸解放軍位居第七名。該排名也指出,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中得分最高的是美國空軍,為242.9。

印度《第九新聞進行時》(news9live)19日報導稱,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,「印度空軍居於中國空軍之上,而且不僅是中國,印度空軍的排名也在日本、以色列和法國空中力量之上」。

據了解,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行榜由WDMMA網站發布,與Globalfirepower網站發布的「全球火力指數」排行榜一樣,經常被「專業軍事類刊物」引用。目前,WDMMA 正在追縱98個國家和地區,覆蓋124項航空服務,並追蹤總共47840 架軍用飛機的情況。

▲▼ 印度空軍的蘇-30MKI戰鬥機 、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中得分最高的是美國空軍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WDMMA官網、軍機是《環球時報軍事網》)

▲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中得分最高的是美國空軍 。(圖/翻攝 WDMMA官網)

陸官媒《環球日報》報導也引述該網站資訊指出,根據這份排名,2022年「全球空中力量」排名中得分最高的是美國空軍,為242.9,並且不讓人意外。

報導稱,美國空軍擁有多種性能先進的戰機,「並得到美國本土航空制造業的全力支持」。該排行榜顯示,美國空軍擁有5091架各式軍機,其中包括專門的戰略轟炸機、相當大數量的直升機和多用途戰鬥機以及數百架運輸機等支援單位。

該排行榜排名第二的是美國海軍,雖然美國海軍的飛機總量(2626架)少於俄羅斯空天軍(3829架),但其得分(142.4)卻比後者(114.2)高出一大截。在美國空軍,美國海軍和俄羅斯空天軍之後,列入該排行榜前五的依次是美國陸軍航空兵(得分112.6)和美國海軍陸戰隊(得分85.3)。

第六名是擁有1645架軍機的印度空軍(得分69.4)、第七名擁有2040架軍機的解放軍空軍(得分63.8),之後是日本航空自衛隊、以色列空軍和法國空軍。

《環時》報導強調,WDMMA網站沒有解釋為什麽印度空軍排名會超過解放軍空軍,印度媒體只是「興奮地」引用該網站的數據介紹印度空軍的各式戰機組成,並沒有更多介紹。

不同於「全球火力指數」,「全球空中力量」主要偏重對比各國空軍(或空中力量)。WDMMA網站稱,「通過深度資源提供信息,提供對現代戰爭和天空控制方面的獨特、直觀和分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