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耿如羊水破「提前泡產池」硬撐:好怕等不到老公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女星孟耿如昨天以「水中生產」的方式順利生下女兒「小玉米」,今天她也在臉書PO出長文敘述生產當下的狀況,原本醫師判斷會稍晚才生產,所以老公黃子佼很放心地先去上班了,沒想到後面陣痛來得快又急,只好提前好幾個小時泡進產池,讓她一度害怕「等不到老公了」。

孟耿如生產時一度怕黃子佼來不及趕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孟耿如)

▲孟耿如19日順利產下女兒「黃玉米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孟耿如)

孟耿如今在臉書上寫出自己的「生產歷險記」,昨天約凌晨3點,她摸到褲子跟床濕透,驚覺應該是羊水破了,於是馬上跟黃子佼一起到婦產科,由於她打算用溫柔生產的方式,因此不會有其他特別的醫療行為要進行,而醫師診斷後也判斷應該稍晚才會真正進入生產,所以老公早上8點就先離開去上班了,沒想到女兒性急,幾小時候陣痛痛感越來越強,也越來越頻繁,她心想不妙,因為比預估時間還要提早非常多,但為了緩解疼痛,只能先泡進水中生產的浴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 ▲快訊/孟耿如生了! 「水中生產」18分鐘順利卸貨:是個天使孩子。(圖/翻攝自孟耿如臉書)

▲孟耿如親手把寶貝女兒從水中拉起放到身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孟耿如)

在浴池中硬是撐著等黃子佼趕到,期間孟耿如多次冒出「乾脆打無痛算了」的想法,也真的很害怕「等不到老公一起迎接女兒的到來」,幸好在最後關頭黃子佼還是趕到了,老公一進產池,她立刻就開始進入生產程序,專注呼吸和聆聽醫療團隊指導,結果18分鐘內就把女兒生出來,小寶貝還是自己親手從水中拉出來放到身上的。

▲▼黃子佼孟耿如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ummer1991720)

▲黃子佼在最後一刻趕到,和孟耿如一起迎接女兒的到來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ummer1991720)

雖然中間有些沒有預料到的小波折,不過最後還是順利且平安地生下寶貝女兒,孟耿如大大稱讚女兒「玉米真的很棒,媽媽有感受到妳不想讓我痛太久,很努力地想出來唷」,她也開心地說「能為這陣子疫情緊張的氣氛,帶來一些喜悅真的是太棒了,玉米萬萬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