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08名烏軍投降 基輔命令亞速鋼鐵廠內士兵停止戰鬥

▲▼亞速鋼鐵廠降兵。(圖/路透)

從亞速鋼鐵廠走出來的投降士兵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法新社」報導,烏克蘭軍方「亞速營」指揮官20日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,稱基輔當局已下令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殘部停止戰鬥。該名指揮官表示,「上級軍事指揮已下令我們拯救駐守士兵的生命,並停止保衛這座城市。」

據「路透社」之前消息,烏克蘭軍方17日表示,烏軍已經完成在馬力波(或譯:馬里烏波爾)的「戰鬥任務」,正努力在最後一個據點撤離所有剩餘軍隊。

俄羅斯「衛星通訊社」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大將20日在俄國防部部務會上表示,被困在馬力波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當中,一千九百餘人已經投降。

紹伊古說,「亞速鋼鐵廠仍被包圍當中,被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挾持的平民已經撤出廠區。177人獲救,當中包括85名女性和47名兒童。所有人都獲得了專業的醫療救助和心理輔助。被困在廠內的民族主義分子開始投降。截至目前,共有1908人繳械投降。」

他提醒說,在此之前,烏克蘭海軍陸戰隊1387名軍人已經放下了武器。

▲▼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。(圖/路透)

▲ 馬力波戰鬥烏軍的最後據點:亞速鋼鐵廠。(圖/路透)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0日在記者會上說,俄空軍一天內摧毀了烏軍3個指揮所和47個軍事據點,擊落10架無人機,消滅280名烏軍。俄導彈部隊一天內摧毀了烏軍12個指揮所、3座彈藥庫、24個炮兵陣地和213個軍事據點。

科納申科夫說,對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,俄軍共摧毀172架飛機、125架直升機、952架無人機、314套防空導彈系統、3168輛坦克和其他裝甲戰車、396套多管火箭炮系統、1571門野戰炮兵火炮和迫擊炮以及3039輛軍事車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