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推「新系統」取代法傳 侯友宜:講了一個月終於要換

▲▼政委唐鳳20日下午回應防疫資訊系統議題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政委唐鳳20日下午回應防疫資訊系統議題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近期國內確診人數暴增,造成衛福部法傳系統和自主回報系統大塞車,政委唐鳳20日下午宣布,這星期將啟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(MBBS),取代原有法傳系統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講了一個月了,終於要換了,希望中央的系統修正,真的能夠有效解決民眾的問題。

近期確診人數暴增,但不少民眾表示,都已經確診好多天了,甚至解居隔了,怎麼還沒收到居家隔離單?到底甚麼時候才能拿到?侯友宜為此也多次向中央反映,法傳系統的緩慢,是造成第一線醫務人員無法立即診斷、給藥的最大因素。

為了加速居家隔離單的開立,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委唐鳳研擬解決方案,20日下午,唐鳳召開記者會,宣布這星期將啟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(MBBS),取代原有法傳系統,讓第一線的縣市政府衛生局在調閱疫調資料、開立居隔單,都不再有時間差。

▲▼0520新北疫情,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唐鳳表示,以往確診者在「自主回報系統」裡完成資料填寫後,因為法傳系統的程序較為嚴謹,因此衛生局人員無法第一時間在法傳系統上看到確診者資料,導致居隔單的開立會有時間差。

唐鳳指出,從現在開始,開立居隔單不必再經過法傳系統,衛生局人員要看確診者在自主回報系統上填過的資料,或是已開出去的居隔單,只要上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即可。

對此,侯友宜表示,中央系統當機,引發的各種民怨,已經一個多月了,一直苦口婆心的向中央反映,卻沒看不到積極的回應,看到民眾風吹雨淋,排隊苦苦等候,更看到衛生所同仁,因為系統當機,被民眾抱怨,甚至遭到辱罵,實在忍無可忍,必須要把實情說清楚,如今總算看到有動作了,希望中央的系統修正,真的能夠有效解決民眾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