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藍營里長爆「集體退黨」!議會黨團總召氣喊:拒絕黨中央拜訪

▲▼朱立倫、張善政接受蘭萱專訪_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中常會突襲式徵召張善政,引爆地方不滿的情緒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日前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,引起許多支持者不滿,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更是呼籲其他議員,一起拒絕中央黨部拜會,也有議員爆料,已有數十位里長連署,準備退出國民黨,可見地方對黨中央的決定感到相當不滿。

國民黨內部原先有許多人摩拳擦掌,想角逐代黨出征桃園市長選戰的資格,包括在地立委魯明哲、呂玉玲與萬美玲,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也辭去議員一職,遷戶桃園想參與黨內初選。

不過,國民黨中常會18日宣布,徵召張善政參選2022桃園市長,許多人跌破眼鏡,羅智強也表達了自己的情緒,對於這項決定感到驚訝、錯愕又五味雜陳。

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當天接獲消息,不但沒有出席中常會,晚間還退出所有國民黨群組。對此,有基層人士回應,黨中央曾說過「不要空降人馬」,卻突襲徵召張善政,與地方基層沒有溝通,做法相當粗糙、不尊重地方。

▼邱奕勝退出所有國民黨群組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身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10日強調,對於選情樂觀以對,也籲請選民11日一定要投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對於黨中央的做法,不只邱奕勝感到不滿,國民黨桃園市議會總召徐其萬也在黨團議員群組中表示,朱立倫突襲式徵召,沒有與地方溝通,讓議員、議長及3位立委等地在民代難堪,希望黨團議員拒絕黨中央拜訪,因為「太沒尊重地方」。

徐其萬認為,張善政已有很長的時間與桃園地方沒互動、連結,桃園已經由民進黨連續執政2屆,黨內想贏回來,徵召卻沒有與地方溝通,若沒有地方的支持,又要如何贏得選舉。

桃園市議員葉明月也回應,接到黨中央的電話時,也有明確告知,有數十位里長連署,準備集體退黨。國民黨中常會突襲式徵召張善政,掀起許多波瀾,也可見地方對黨中央的做法感到相當不滿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