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8大罪狀開審 高嘉瑜6月親上法庭指控「惡魔情人」 

▲▼ 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立委高嘉瑜(左)將與對她施暴的林秉樞(右)在法庭正面對決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立委高嘉瑜去年遭當時男友林秉樞施暴一案,經新北地院審理約4個月,合議庭今准許檢辯雙方傳喚高嘉瑜作證的聲請,2人最快下個月將在法庭正面遭遇,據悉,高嘉瑜從案發之後,常批林秉樞「說謊成性」、「惡魔」,被起訴8項罪名的林秉樞則只承認在旅館打傷高嘉瑜等2罪,其餘一概不否認確有其事,但堅稱不構成犯罪。而高嘉瑜在法庭上的證詞,勢必對全案產生決定性影響。

據悉,已恢復忙碌行程的高嘉瑜,私下談及本案仍傷心難過,常批林秉樞「說謊成性」、「這個人就是惡魔」,第一時間得知將被傳喚出庭作證,與傷害她的林男正面對決,高嘉瑜心情不免波動,「見到他(林男)一定會不舒服」,但高嘉瑜選擇如期準時出庭面對,「絕對不會有問題」。

本案進入法院審理以來,始終不公開審理以保護高嘉瑜隱私,高嘉瑜出庭作證時,更不可能改為公開審理,以免詰問過程觸及私密內容而公諸於世。據悉,高嘉瑜本人對此認為,希望法院釐清事實的同時,也要保護被害人的隱私。

▲▼1206高嘉瑜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高嘉瑜(右)遭林秉樞施暴後重新跑公務行程,對關心者秀出手部傷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嘉瑜去年(2021年)11月間,驚傳被交往約半年的林秉樞軟禁在新北市板橋區一間旅館房內2天,期間遭林男痛毆破相,還被逼簽自白書與強錄逼供影片,林男更因母親告別式當天等不到副總統賴清德前來弔唁,遷怒高嘉瑜逼她跪在母親靈前磕頭。

高嘉瑜去年11月30日召開記者會揭露自身遭遇,照片顯示受傷當時的慘狀,令許多人看了都同情。林秉樞隔天(12月1日)凌晨被拘提到案,新北地檢署訊後聲押禁見獲准,並於今年(2022年)1月25日起訴林男8項罪名,移審新北地院繼續羈押至今,前後關押將近半年。

合議庭今開庭續行準備程序,林秉樞僅承認在旅館毆打高嘉瑜所涉傷害罪,在母親靈堂前逼高嘉瑜下跪所涉強制罪,對於其他被起訴案情,林秉樞辯稱確有客觀事實,包括叫助理P圖造假存款數千萬元、在電視直播節目用人頭帳號「斗內(指贊助)留言」警告高嘉瑜等,但他認為吹牛不犯罪,留言內容都是可受公評之事。

由於檢方與林秉樞的律師團都聲請傳訊高嘉瑜作證,法官今裁准,最快將在下個月(6月)實體審理時,讓高嘉瑜到庭接受詰問。林父本想自告奮勇作證高嘉瑜傷勢不嚴重,林男的律師團最後決定不聲請林父作證,至於是否委外鑑定林男的精神狀況,仍由合議庭評議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