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挫越勇的生命小戰士 台南方子晏、盧懷宇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

▲台南市由南新國中方子晏及永福國小盧懷宇等2位同學脫穎而出,通過教育部複審,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南市由南新國中方子晏(下圖)及永福國小盧懷宇等2位同學脫穎而出,通過教育部複審,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教育部20日公布2022總統教育獎獲選學生名單,台南市由南新國中方子晏及永福國小盧懷宇等2位同學脫穎而出,通過教育部複審,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,消息傳來,黃偉哲市長也表達對2位同學的肯定,期許他們的生命故事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,讓大家向他們樂觀進取的精神看齊。

黃偉哲市長表示,獲獎學生雖身處逆境,卻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難題,並在困境中奮發向上、努力充實自己,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,他們都是令人欽佩的生命小戰士,是莘莘學子的最佳楷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,能獲選教育部總統教育獎是至高的榮耀與肯定,這次台南市共2名學生通過複審,與有榮焉!教育局訂於6月12日(星期日)上午辦理頒獎典禮,將由黃偉哲市長親自頒獎,除了這2名同學外,亦一併頒獎予台南市初審通過的學生,以肯定學生以順處逆的情操,並鼓勵學生持續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的挑戰。

▲台南市由南新國中方子晏及永福國小盧懷宇等2位同學脫穎而出,通過教育部複審,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。(圖/市府提供)

這次獲獎的南新國中方子晏同學,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、腦性麻痺及發展遲緩等疾病,但他仍積極嘗試與拓展生活面向,主動服務走入人群,擔任班級幹部、小老師、校園清潔志工、特教志工等職務,不因生理障礙而設限與他人的互動,且熱愛學習、認真上進,語文方面表現亮眼,參加校內語文競賽屢獲佳績,代表學校參加臺南市英語讀者劇場榮獲優等、英語說故事比賽榮獲優等,還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及劍橋國際英語Flyers認證,從他身上讓人看見樂觀進取、勇於挑戰的精神,足堪表率。

另一位獲獎的永福國小盧懷宇同學則是先天性白化症病患,並患有眼球震顫和畏光、弱視、斜視的症狀,視力僅正常人的十分之一。儘管先天條件不佳,身體的缺陷導致許多不便,但這些缺陷並沒有阻礙他對閱讀及繪畫的熱忱,他不斷克服視力的困難及身體的不適,不斷在閱讀的世界裡拓展自己,除了學業表現優異,他在布可星球閱讀認證平臺更榮獲班上第一,也熱衷參與文化創作體驗活動,包含臺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創作、普濟殿和臺南市議長盃燈籠創作等,繪畫方面榮獲多項佳績,表現相當優異,値得嘉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