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彤雯誤喝清冠一號茶包!「4嚴重副作用」嚇壞她:沒確診真別吃

記者郭采縈/綜合報導

出身主播的電台主持人蕭彤雯,離開主播台後仍相當關心時事,經常針對話題發表看法及個人經驗,近來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清冠一號也成了民眾搶貨品項之一,更有不少人提倡多服用能預防染疫,未料她日前誤食清冠茶包,導致身體出現不適,藉此提醒民眾不要盲目從眾。

▲蕭彤雯喝友人送的「防疫茶包」,結果身體嚴重不適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蕭彤雯)

▲蕭彤雯喝友人送的「防疫茶包」,結果身體嚴重不適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蕭彤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蕭彤雯日前收到友人送的防疫茶包,沒想到喝了2天,整個人像是嚴重受涼,出現流鼻水、喉嚨癢、手腳冰冷及頭昏體虛的症狀,困惑這類茶包喝了身體應該要變暖,怎麼得到反效果,一問之下才得知,友人送來的茶包其實就是清冠一號的配方,當場把她嚇壞。

知道友人是出於好意,且對方也是聽中醫建議服用「當保養」,並沒有出現和蕭彤雯相似的身體反應,但她透露,另一位懂中醫的好友就指出,清冠一號成分太寒,「健康者喝了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」,儘管茶包的藥效相對溫和,對原本體質正常或偏寒的人來說,還是頗有影響。

事實上,衛福部早有明確指出清冠一號是「確診才能吃」,也有許多中醫師提醒「清冠一號就是藥,不能當作保養」,當然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、反應一定有所差異,蕭彤雯以個人經驗建議:「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吃!」民眾若有相關需求,還是親自求診較好。

►施名帥「520登記送醬油」 朱芷瑩曖昧回應…網全急催:快去啦

►賈靜雯再迎一寶! 520報喜「公開正面」大眼萌翻

►李元玲曬馬甲線喜喊「身材回來了」! 網批太壯被罵:不懂欣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