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「空軍一號」抵南韓! 南韓外長朴振接機 首站訪三星半導體廠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搭乘的專機「空軍一號」於20日下午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搭乘的專機「空軍一號」於20日下午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從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搭乘空軍一號(Air Force One),正式踏上就職後的首次南韓、日本出訪行程。最新消息指出,稍早拜登已經於韓國時間20日下午5時20分(台灣時間下午4時20分)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,展開3天2夜的南韓行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拜登於20日下午5時22分戴著黑色口罩走下空軍一號專機,前來迎接的南韓官員為新任外交部長朴振,稍早更順利抵達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半導體工廠,由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陪同。

▼拜登走下空軍一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拜登走下空軍一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拜登下機後,由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前來迎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下機後,由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前來迎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拜登抵達南韓後的第一個行程是視察三星電子半導體晶圓廠,為基於美國、南韓在「經濟安保」的合作,透過半導體、電池、人工智慧(AI)等尖端技術合作,達成全球半導體生產供應鏈的穩定,預計美國、南韓元首將針對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產業發表演說。

在結束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視察後,拜登訪韓的第一天(20日)官方行程將宣告結束,返回首爾的住處休息。

▼拜登抵達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平澤的半導體廠,南韓總統尹錫悅前來迎接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拜登抵達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平澤的半導體廠,南韓總統尹錫悅前來迎接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拜登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。(圖/路透社)

訪韓第二天(21日),則是先安排參謁國立首爾顯忠院,接著前往首爾市龍山區的總統辦公室,參加美韓元首峰會,元首會談預計進行90分鐘。至21日下午,尹錫悅將接待拜登前往國立中央博物館進行晚宴,同時邀請南韓十大財閥首長出席。

至訪韓的第三天(22日),拜登將與尹錫悅造訪指揮韓半島(朝鮮半島)全域空中作戰的「空中作戰司令部航空宇宙作戰本部」(KAOC),為歷屆美國總統首度參訪南韓的KAOC,最後造訪烏山空基地、慰問當地士兵,並從烏山空軍基地搭機前往日本。

據悉,此次拜登訪韓,距離上一次美國總統訪韓已時隔3年,美國時任總統川普曾於2019年6月二度出訪南韓。

►拜登搭空軍一號啟程訪韓!參訪三星半導體廠 明將會南韓新總統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