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確診口服藥哪裡領?柯文哲提三管道 視訊診療、防疫門診、親友代領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確診數持續飆升,抗病毒的口服藥物應如何領取成為民眾關注焦點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,由於需要檢查藥物的交互作用,因此推薦65歲以上、需要口服藥物的民眾依循三個管道看診,分別為視訊診療、防疫門診與請親友帶樣本看診。

▲▼快篩陽性就醫分流原則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快篩陽性就醫分流原則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柯文哲解釋,由於65歲以上的民眾需要抗病毒藥物者,需要確認藥物交互作用比較複雜,因此建議依循三個管道看病,最推薦的是能視訊診療就視訊診療,避免到一般門診交互傳染,如果不會用視訊診療,那就到防疫級門診看診,一樣可以避免傳染,第三個則是若有親友幫忙,那可以帶著確診者的樣本到醫院或診所代為領藥。

柯文哲強調,除了一般的發燒、感冒藥可以開,還可以開口服藥物Paxlovid,或是有特殊情形要吃莫納皮拉韋也可以。針對65歲以下、輕症者,柯文哲則表示,推薦使用速度快、方便、費用低的車來速系統來看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