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疫苗即日起預約!新北市接種對象、施打時程一次看

▲▼0520新北疫情,bnt疫苗接種即日起開放預約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BNT疫苗接種即日起開放預約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新增8萬5720例個案,其中,新北市新增2萬3704例,為全國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下午記者會指出,新北市533間醫療院所即日起開放預約施打BNT疫苗,在兒童、青少年方面,為5月25日開始接種,一般民眾則是在5月23日開始接種。

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23704人、居隔43726人,居家照護116060人。侯友宜表示,雖然比昨天微幅下降,但仍在相對高點,所以後續還是要做好密切觀察。

▲▼0520新北疫情,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也說,BNT疫苗預約接種在新北533間醫療院所即日起開放預約,在兒童、青少年方面,為5月25日開始接種,對象為5至17歲施打1、2劑之兒童或施打1至3劑的青少年的疫苗專診接種,以及6至18歲國小、國高中五專校園接種。

一般民眾則是在5月23日開始接種,18歲以上施打1至3劑或施打1-4劑之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,有接種需求者,都可以從即日起自行預約,詳細地點資訊也都會公布在新北市COVID-19疫苗接種地點資訊網站。

至於醫療量能部分,侯友宜說,目前新北的專責病房共有2234床,空床率為31%、集中檢疫中心1368房、2177床,空床率51%,至於居家照護人數,目前收治11萬6060人,新北市仍會持續確保醫療量能,嚴密觀察疫情後續發展,並以減少中重症發生及降低死亡率為目標。

▲▼0520新北疫情,新北醫療量能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醫療量能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衛生局說明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COVID-19確定病例,23,704人採檢陽性,居住地為新北。居家照護執行中116,060人,居家隔離列管數43,726人。

▲▼0520新北疫情,covid-19確診本土病例數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covid-19確診本土病例數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