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商務部:疫情仍衝擊全球供應鏈 將加大力度應對

▲▼中國大陸工廠,工業,生產線,製造業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多省爆發疫情,導致大量工廠停工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多省爆發本土疫情,供應鏈一度停擺,衝擊全球經濟。對此,大陸商務部20日表示,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衝擊仍然繼續,將加大力度應對,努力緩解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堵、斷等問題。

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指出,當前,外貿發展面臨著嚴峻複雜的國內外形勢,商務部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,深入落實各項穩外貿政策,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,推動外貿高質量發展,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。

▲上海特斯拉工廠員工。(圖/CFP)

盛秋平提到,要提升外貿質量效益,持續推進優進優出,大力發展高技術、高質量、高附加值產品貿易,推動勞動密集型產品高端化、精細化發展,「支持品牌產品出口,增加能源資源產品、優質農產品進口,培育國家進口貿易,促進創新示範區。」

盛秋平說,要支持外貿創新發展,積極支持跨境電商、海外倉、市場採購貿易方式、外綜服等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;大力發展數字貿易,提升貿易數字化水平,加快貿易全鏈條數字化賦能;建立綠色低碳貿易標準和認證體系,培育綠色低碳貿易主體,加快推動綠色貿易的發展。

▲▼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,電動車,生產線,工人,製造。(圖/CFP)

盛秋平還說,要推動內外貿一體化發展,完善內外貿一體化的調控體系,促進法律法規、監管體制、質量標準等相互銜接,培育內外貿一體化的平台,支持發展同線、同標、同質產品,推動外貿企業多渠道拓展內銷市場。

盛秋平強調,要全力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,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衝擊仍然繼續,將加大力度應對,努力緩解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堵、斷等問題,持續優化營商環境,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。

最後,盛秋平也提到,要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,辦好進博會、廣交會、服貿會等重大經貿展會,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,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的改革,用好RCEP自貿協定,積極推動加入CPTPP和DEPA進程,深度參與綠色低碳、數字經濟等國際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