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亞洲行之際 解放軍在南海、渤海進行軍事訓練

▲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拜登亞洲行之前,大陸宣布進行軍事訓練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今(20)日出發前往亞洲訪問,這是他出任總統後首度出訪亞洲,期間將分別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議,訪日期間也會與澳洲、印度和日本領袖召開四方安全對話(Quad)。與此同時,解放軍正在南海、渤海進行軍事訓練。

中國海南海事局公布,南海特定海域從19日18時至23日傍晚有軍事訓練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,19日16時至6月2日16時將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。兩則消息都發布了禁止駛入的通知。

拜登的亞洲行將與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,會談將涉及貿易、提高全球供應鏈的抗風險能力,對朝鮮核計劃及化學武器日益增長和當地爆發新冠疫情的擔憂。

在日本期間,拜登還將參與由美國、日本、印度與澳大利亞四國領袖組成的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。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拜登將試圖把重心再次轉向「對抗中國」此一外交政策,先前俄烏戰爭分散了美國對此要務的關注。

官媒環球時報18日發表評論稱,各種跡象表明,拜登的亞洲行是一場事先張揚針對中國的「挑事之旅」。

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8日應約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通話時強調,美方若執意打「台灣牌」,必將把局勢引向「危險境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