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眨眼! 「最強大腦」孫葉芃平均2.03秒還原金字塔魔方破亞洲紀錄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有著大陸「最強大腦」之稱的孫葉芃15日以2.03秒的平均成績打破WCA金字塔魔方(魔術方塊,下同)平均亞洲紀錄。據了解,這項紀錄已有三年多無人可破,孫葉芃破紀錄後表示,「下一步希望,三年多沒打破的金字塔魔方單次亞洲紀錄也收入囊中。」

▲孫葉芃以平均2.03秒成績還原金字塔魔方破亞洲紀錄。(圖/翻攝北京時間)

▲孫葉芃以平均2.03秒成績還原金字塔魔方破亞洲紀錄。(圖/翻攝北京時間,下同)

《天目新聞》報導,出生於安徽合肥,成長於廣東深圳的孫葉芃,如今正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讀應用數學和統計雙專業,他表示,「玩魔方雖然不需要數學知識,但兩者卻息息相關,自己特別喜歡探索難題,解決魔方就像探索難題,即如何以最短時間找到最佳解決方法。」

▲孫葉芃以平均2.03秒成績還原金字塔魔方破亞洲紀錄。(圖/翻攝北京時間)

孫葉芃幼年時被診斷患有先天性脊柱裂,先後接受過5次大手術,他認為,「身體上的因素確實對玩魔方有一定影響,這個病在醫學上來講,對手指靈活程度有一定影響,尤其是在比賽這種緊張的情況下。」

孫葉芃深知自己的手速在同層級選手中並不算快,手指既然無法達到高精準度,就得其他方面來彌補,因此,其他人可能需要14步完成的魔方路徑,孫葉芃會想辦法用10步完成,「我會注重一些解法,嘗試找到比別人更短的路徑復原魔方。」

▲孫葉芃以平均2.03秒成績還原金字塔魔方破亞洲紀錄。(圖/翻攝北京時間)

打破WCA亞洲金字塔魔方平均紀錄後,孫葉芃除將下一個目標瞄準金字塔魔方亞洲單次紀錄,還想朝世界紀錄邁進,他強調,「近期金字塔魔方平均世界成績被刷新到了1.66秒,現階段破世界紀錄比較難,目標是先破2秒大關,在你們看來可能只是一個零點一幾秒的幅度,但對我們的練習來說,這其實是一個蠻大的跨度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