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小確幸!育兒津貼8月起調升為5千元「45.9萬幼兒受惠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教育部今(20日)宣布,2至未滿5歲育兒津貼將分兩階段提高額度,自去年8月起,津貼由每月2500元提高至3500元,今年8月起,達加倍目標為每月5000元;另第2胎及第3胎以上的幼兒也再提高津貼額度,以期減輕爸爸媽媽養育子女的負擔,從110學年統計至111年3月計約45.9萬名幼兒受益,並持續辦理中。

▲▼新生兒,嬰兒,生產,嬰兒室,醫院,生育率,出生率,少子化,生育津貼,生育給付,育嬰假,育兒津貼,兒童,小孩,幼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教育部加碼育兒津貼,8月起調升至每月5000元,估45.9萬幼兒受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津貼各月份將由各地方政府在受理申請的次月月底前,按月撥付,例如:111年8月第1名子女的津貼發放額度為5000元,將由各核定機關,在今年9月月底前撥付津貼至申請人指定帳戶。110學年統計至111年3月計約45.9萬名幼兒受益,將持續辦理。

▲▼育兒津貼8月起調升到每月5千元,預估估45.9萬幼兒受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育兒津貼8月起調升到每月5千元,將有45.9萬幼兒受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因應少子女化現象,教育部指出,行政院在110年1月29日修正核定「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(110年至113年)」,對於6歲以下幼兒教育與照顧,以「平價教保續擴大」、「就學費用再降低」、「育兒津貼達加倍」為主軸,持續提升平價教保供給量、加碼幼托補助及育兒津貼,達到「增名額」、「減負擔」及「加津貼」政策目標。

教育部表示,從108年8月起,銜接衛生福利部0至未滿2歲育兒津貼,教育部全國擴大發放對象為2至未滿5歲幼兒,以提供未滿5歲的家庭育兒協助措施無縫銜接。對於未接受公共化及準公共教保服務,且符合幼兒父母或監護人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%等申領條件者,每月發給育兒津貼,減輕家長負擔。教育部也同步完成建置本津貼線上申請,讓家長申請更便利。更多相關訊息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,也可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-205-105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