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停雨空檔!下波梅雨炸全台「連下5天」 時間點出爐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受水氣跟隨低壓往海面移動影響,明(21日)天中南部有機會看到陽光,北台灣水氣多,有局部短暫飄雨;週日(22日)起到下周四(26日)鋒面滯留台灣上空,轉不穩定天氣,將有斷斷續續雨勢,對流通過後則會有天氣穩定空檔時間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晚起又有水氣,梅雨鋒面週日報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佩芸表示,今(20日)天清晨在南方雲系影響下,屏東地區出現局部大豪雨,白天隨著水氣離開,降雨狀況緩和,下午過後,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發展;今晚到明天白天,將出現降雨相對較少的空檔,明天周六晚上後水氣又會逐漸增加,週日開始受到鋒面影響。

謝佩芸指出,週日到下周,台灣周邊天氣都不穩定,台灣南方到東方海面雲很多,今上午到白天有小低壓通過,水氣跟著低壓往海面移動,白天後台灣上空天氣放晴雲量變少,中南部地區中午前後在太陽加熱下,溫度比較高,不少地區有31度和32度高溫,北台灣高溫則有28度和29度。

▲▼ 氣象局說明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氣象局說明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今中午過後,海面上雲系逐漸離開,各地山區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發展,下午除山區外,東半部鄰近山區也會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;傍晚後,午後熱對流減弱,今晚上天氣出現比較穩定空檔,僅有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至於明天天氣,謝佩芸指出,明天白天天氣跟今天有點像,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西部和中南部大致穩定,有機會看到陽光,北台灣水氣變多,雲量多,局部短暫飄雨;明天中午過後,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展,明晚後北方水氣增多,周日開始受到鋒面影響,台灣各地降雨機率增高,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。

▲▼ 氣象局說明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氣象局說明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謝佩芸強調,預計周日開始到下周,鋒面大致都會滯留在台灣上空,轉不穩定天氣,斷斷續續下雨,但鋒面影響並非每天都在下大雨,對流發展影響時會有比較明顯雨勢,對流通過後,會有天氣穩定空檔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