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北市黨職改選派系火拼 英系大戰非英系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、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市議員張茂楠(右)、前議員顏聖冠(左)角逐台北市黨部主委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22日將改選,台北市被視為指標戰區之一,由於現任主委吳怡農宣布放棄連任,由台北市前議員顏聖冠挑戰英系市議員張茂楠。綠營人士分析,顏聖冠本身派系色彩不明顯,獲得新潮流、正國會、湧言會、民主活水、綠色友誼等派系支持,此次選舉被視為「英系」與「非英系聯盟」爭戰,若是顏順利出線,可望帶動年底北市選戰士氣。

回顧上屆北市黨部主委選舉,當時英系推派議員王孝維、綠色友誼連線推出前立委薛凌對戰,雙方廝殺激烈,互相指控賄選,導致黨中央下令暫停選舉,直到2021年初才在兼任黨主席蔡英文主導下,跨派系共推吳怡農參選,當時顏聖冠曾宣布角逐黨部主委,後選擇禮讓,最終在同額競選下,由吳怡農順利出任主委一職。

時隔兩年後,吳怡農宣布不再連任,但主委選舉仍延續上次派系對決態勢,由顏聖冠對上英系老將張茂楠。由於過去擔任主委的英系要角黃承國地方實力雄厚,與獲得「非英」派系支持的顏聖冠互別苗頭,料將是一場激戰。

綠營人士指出,顏聖冠本身與各派系交好,獲得新潮流、正國會、湧言會、民主活水力挺,且她也是綠色友誼連線核心人物陳勝宏「可以接受的人選」;至於近期報載正國會沒有發出制約令要特定支持誰,惟據了解,正國會已取得共識,決定支持顏聖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