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餐飲慘 新光三越宣布啟動降租方案

▲▼新光三越A11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疫情影響百貨人潮大減,新光三越宣布降租,此為資料照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中央宣布台灣確診人數衝破百萬人,單日確診數來到9萬大關,而從5月初以來與病毒共存策略確診數每日俱增,也影響民眾出門意願,加上大量居家辦公,百貨來客數與餐飲業績驟減。對此台灣最大連鎖百貨新光三越,宣布針對餐飲啟動降租,減少營運壓力。

餐飲從母親節檔期因疫情人潮大受影響,有業者表示,情況一天比一天慘,從5月初到現在,人潮平均約少掉5成,還有店家一天根本賺不到5,000元,而且現在還看不到疫情高峰,目前僅能以外帶、外送來維持營運,坦言「真的有點絕望」。

新光三越今(5/19)起對外宣布,決定繼2020及2021年後再度啟動、針對營運困難的餐飲專櫃提出專屬的降租方案,期望能減緩品牌的營運壓力,也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居隔同仁提供居家關懷包,包含快篩試劑、溫度計、口罩、酒精、漂白水、維他命、退熱貼、泡麵、餅乾等居家隔離必需物資,藉此拋磚引玉,與廠商、全體同仁夥伴,一起努力度過艱難時刻。

業者也坦言,今年政策起雖未再禁止餐廳提供內用服務,但隨著染疫數字持續增加,餐廳、咖啡廳特別是美食街,人潮都呈現下滑情況,除了降租之外,也新增外帶餐點菜單、推出個人套餐式餐點、多人座席降載為2至4人座席及組合餐點,以及強化候位功能增加接待現場顧客容留彈性。

▲宏匯廣場,疫情慰問金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宏匯廣場創百貨先例,發給所有同仁疫情慰問金。(圖/業者提供)

除新光三越外,新莊宏匯廣場之前也發布聲明,表示將發放旗下超過170名員工「疫情慰問金」,所有員工都有得領,第一線基層員工的慰問金更多達2、3個月,最多可領到10萬元,也創下百貨首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