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破9萬確診!何美鄉曝「防疫3重點」保護5歲以下孩童

▲▼單日破9萬確診!何美鄉曝3重點保護5歲以下童。(圖/翻攝民進黨YouTube)

▲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。(圖/翻攝民進黨YouTube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9萬331例。民進黨YouTube頻道19日發布2部衛教影片,由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主講,鼓勵長者接種疫苗,也教導要注意3個重點,才能保護不能接種疫苗的5歲以下孩童。

何美鄉在以「傳給長輩看!疫苗專家何美鄉誠心拜託:疫苗打好、打滿,有效預防重症」為標題的影片中表示,目前全世界已經有好幾億的人施打過疫苗,疫苗確實能有效預防重症跟死亡,「指揮中心也統計,未打疫苗者的死亡率,是超過打3劑者的6倍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美鄉說,長輩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,為了疼愛的後輩子孫,若因沒打疫苗而重症,恐怕會麻煩到醫護人員及家人照顧,「咱們不要拖累我們的下一代,自己照顧自己,好好的來施打疫苗」。

▲▼單日破9萬確診!何美鄉曝3重點保護5歲以下童。(圖/翻攝民進黨YouTube)

▲何美鄉向長輩喊話施打疫苗。(圖/翻攝民進黨YouTube)

針對5歲以下孩童,何美鄉表示,目前全世界都沒有疫苗可以施打,因此可以注意3個重點,首先為全家人都接種疫苗,包含阿公、阿嬤,以及5至11歲的哥哥、姐姐們,這樣才能有效保護5歲以下的弟弟及妹妹。

其次,民眾要注意不要把病毒帶回家,每天回家都要清消手、衣服才能抱孩子,也可以定期做快篩,若病毒量高,就趕快避開孩子。最後則是仔細觀察,孩子是否有出現呼吸道感染或發燒。

何美鄉表示,這段時間可能會有很多人確診,環境可能會有蠻多病毒,也要特別小心不要把小朋友帶到人多的地方,等到大家都把疫苗打完,感染得差不多之後疫情就能結束了,「請大家再稍微忍耐一下,人類的歷史都是戰勝病毒,我們一起撐過去!」

▼何美鄉教3個重點保護5歲以下孩童。(圖/翻攝民進黨YouTube)

▲▼單日破9萬確診!何美鄉曝3重點保護5歲以下童。(圖/翻攝民進黨YouTube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