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女老闆嘆疫情「守店比守寡還難」 同業笑著笑著也哭了

餐廳,用餐,吃飯,約會,店家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疫情爆發使很多餐廳的生意都變得很差。(示意圖/取自negativespace)

記者陳雕文/綜合報導

疫情爆發生意狂掉!一名老闆19日在臉書上分享,這幾天遇到一位開店的女老闆便問,「最近生意怎麼樣?」女老闆無奈說,「現在守店比守寡還難,守寡…還有人來勾搭勾搭,守店…連個鬼影都没有」。超過千名餐飲業者按讚留言,「深有同感!」、「吃飯的人都到哪去了!」、「笑著笑著也哭了」。

新冠疫情大爆發,19日全台確診人數已經破9萬,除了醫療、衛生單位量能緊繃,餐飲業也是首當其衝,不少業者紛紛抱怨生意糟糕,看到臉書的「守店比守寡難」貼文更是心有戚戚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資深早餐店員工透露,因為「原物料上漲+人力成本提高」只能漲價,已經很難賺,近期疫情又來了大爆發,生意再砍快4成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只求疫情快過、戰爭快停,讓物價早日回穩,不然真的不知道還能撐多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