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總理:境內不會有核武和北約基地 加入前若遭襲波蘭願伸援手

▲▼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。(圖/路透)

▲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芬蘭總理馬林19日表示,即使芬蘭成為北約成員國,也不希望北約在其領土部署核武或建立基地,而同樣在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也抱持相同看法。波蘭總理則提到,若兩國在審核加入的過程中遭到襲擊,波蘭願意提供援助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 馬林(Sanna Marin)接受義大利媒體訪問時表示,北約在芬蘭境內部署核武和建立基地一事,並不在談判的範圍內,「我也不認為北約有芬蘭部署核武和基地。」瑞典也和芬蘭一樣,不希望在本國領土上建立北約永久基地和核武。

波蘭總理莫瑞維奇(Mateusz Morawiecki)19日在一場會議中指出,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是加強歐洲安全的一個重要訊號,「我想明確表示,如果瑞典和芬蘭在加入北約的過程中遭到攻擊,波蘭將會提供援助。」

受到烏俄戰爭影響,北歐國家芬蘭和瑞典18日正式申請加入北約(NATO),但遭到土耳其反對,目前兩國的申請程序仍在進行中。馬林提到,現在這階段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靜,她相信和土耳其及其他成員國進行討論,回答可能存在的任何問題,就能糾正誤解。

義大利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18日和馬林會面後表示,義大利強烈支持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,並願意加快兩國的審核程序。瑞典總理安德森(Magdalena Andersson)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(Sauli Niinisto)預計在當地時間19日訪美,並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