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自嘲「很少跑三點半」搶疫苗 她傻眼:怎不提鴻海、台積電?

▲台積電、郭台銘都出手要捐疫苗,引發網友熱議。(資料照)

▲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。(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8日受訪時回憶,總統蔡英文自己說她人生很少跑三點半的,當時她親自打了很多越洋電話(指搶購國際疫苗)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蔡政府「態度自大」,隻字不提鴻海、台積電的幫忙。

鄭麗文表示,今確診新增9萬331例,即將突破10萬例,疫情即將邁向高峰,回顧2021年5月份疫情嚴峻時刻,國際間都在搶購疫苗,而台灣在各個國家的捐贈還有郭董、鴻海及台積電的協助下,一步步獲取疫苗。

鄭麗文指出,前年買不到口罩,政府卻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,大家甚至只能兩天換一次口罩,去年買不到疫苗,總統覺得自己人生難得跑三點半,打了很多越洋電話,卻隻字不提郭董、台積電為了疫苗親力親為,拚到週週準時到貨。

鄭麗文更抨擊,今年快篩超難買,對比國外,台灣核准廠商只有小貓兩三隻,政府也不覺得自己有錯,而指揮官甚至不知民間疾苦,反問自己有快篩為什麼要排隊?

此外,鄭麗文表示,長期與40間以上育幼院合作的等家寶寶協會表示,已有許多育幼院發出求救,部分弱勢團體在快篩試劑的取得上相對困難,加上快篩試劑就算是5入,單劑也要價100元,但是有的育幼院安置的孩子較多,進出的工作人員龐大,為確保孩子健康, 常常一口氣可能就要用到50劑快篩。

鄭麗文說,育幼院根本無法負擔這筆龐大的支出,就算地方政府陸續開放育幼院登記需要的快篩數量,但目前大家都有需求, 正處於缺貨狀況,,所以只好求助外界給予協助。蔡政府這樣自大的態度,對比育幼院的需求,難不成陳時中又要一句「怎麼不早說」就想混過去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