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整形整到死!躺手術台遭「放血30分鐘」 無良醫直接下班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2016年發生一起恐怖事件,一名25歲男大生接受臉部整形手術過程中大量出血,醫護人員卻以其他手術為由,未採取任何緊急措施,主刀醫師甚至直接下班,令他躺在手術台上被「放血」整整30分鐘,最終不幸身亡。涉案人員業務過失致死等罪成,19日被判有期徒刑及罰金。

綜合《韓國日報》、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2016年9月,男大生權大熙(音譯)在一家整形外科醫院接受下顎骨削骨手術,出現大量出血狀況,主刀的張姓院長卻以其他手術為由,沒有親自確認權大熙出血點,不管不顧至少30分鐘,僅要求沒有執照的全姓護士助理止血。

手術房監視器畫面可見,權大熙在手術中就不斷出血,地板上出現一大灘鮮血,護士甚至得用拖把清理。監視器也清楚拍下張姓院長等人離開手術房,僅留下全姓護士助理一人負責止血的畫面。

根據先前報導,權大熙死前出血量高達3500cc,相當於一名體重45公斤的成人女性血液量。醫療團隊卻不顧他的狀況是否好轉,逕自下班,而權大熙隨後雖轉送大醫院,卻陷入腦死狀態,49天後死亡,當時年僅25歲。

這起事件當時震驚社會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9日宣布,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的張姓院長處3年有期徒刑及1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23.3萬元)罰金,李姓麻醉醫師處2年有期徒刑、緩刑3年及500萬韓元(約新台幣11.6萬元)罰金,本應負責止血的申姓醫師處10個月徒刑、緩刑2年及1000萬韓元罰金;被控無照執行醫療業務的全姓護士助理則推遲宣判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