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何時可不戴口罩?衛福部曝時間點「疫情下坡階段才會考慮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高峰將至,衛福部19日在院會報告時提到,會分階段取消剛性措施,降低公衛與行政系統的負荷。對此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,公衛部分比較沒有急迫性的措施會逐步取消;至於口罩禁令,薛說,由於對人民干擾非常低,取消時間點會比較晚,「在疫情下坡、減緩階段才會做考慮」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戴口罩上街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衛福部表示,目前全球疫情有回升跡象,國內疫情則進入廣泛社區流行階段,預估高峰會落於5月下旬。衛福部也呼籲,國內正處於與疫共存的路上,政府將持續考量風險控管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,逐步減輕剛性防疫措施。

薛瑞元表示,隨著疫情的變化,現在正在上升階段,也應該還沒達到高峰,所以一些措施會隨著疫情做調整。至於哪些會取消?原則上,在疫情上升階段,為了保持醫療量能跟公衛量能去處理中重症確診者,公衛部分,比較沒有急迫性的措施就會逐步取消。

至於口罩禁令,薛瑞元說,口罩對人民干擾非常低度,台灣人民這2年多來也習慣在外出時佩戴口罩,「所以口罩禁令取消會比較晚,在疫情下坡、減緩階段才會做考慮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