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突襲選桃園!蔡正元10理由讚做對了 魯明哲籲修補傷痕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22桃園市長選戰,國民黨中常會昨日(18日)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,引起藍營基層熱議。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文稱「朱立倫終於做對了一件事」,並列出10個理由支持提名張善政選桃園市長,因為張的條件對桃園選民結構來說,幾乎是最大公約數;曾鬆口有意參選的立委魯明哲也PO文表明,願意尊重中央黨部決定,也會實踐承諾輔選,但希望朱立倫立即啟動修補傷痕行動。

▲▼朱立倫、張善政接受蘭萱專訪_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中常會18日通過徵召張善政(左)參選桃園市長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國民黨中常會18日下午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選,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被提名,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確定出局。消息傳出後引發地方反彈,國民黨籍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,在同日晚間8時許陸續退出國民黨所有群組,包括與黨籍市議員的黨務群組等等,此一動作,似乎是在透露對黨中央的不滿,採取無言抗議,這勢必將衝擊黨內團結及年底選戰,對黨主席朱立倫來說,也是一大考驗。

不過,前立委蔡正元18日先是在臉書PO文大讚「朱立倫終於做對了一件事」,接著又列出10個理由說明為何支持朱立倫提名張善政選桃園市長,第一,客家人不接受從來沒住過桃園的羅智強,閩南人和外省人不接受學歷和背景較單薄的呂玉玲,想用民調搞初選只會讓局勢更僵,必須要找第三人提名,才能打破僵局。

蔡正元認為,第二,沒有任何民主國家用民調搞初選,這沒有意義,連民進黨提名5都市長都沒有這樣做;第三,張善政在宏碁等企業服務10年,也在桃園住了10年,客家人和在地人很難反對,也無法批評張是為了當大官才來桃園;第四,張的父親是外省人,母親是閩南人,閩南人能接受「外孫」,不會因省籍造成選票障礙,這在大型單一選區的選舉中是很重要的一點。

蔡正元指出,第五,張善政的經歷沒有可被攻擊的弱點;第六,張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資歷,競選不必費太大組織和文宣的力氣;第七,張有博士學位,有科技專業,又是大學教授、國際企業高管,客家人特別喜歡這種人選,所以不會有障礙;第八,面對張,民進黨會不知道怎麼提人和攻擊,國民黨可以省事很多;第九,張的人格特質和行政資歷能被年輕人、新住民、桃園外來人口以及中間選民接受,他提出的政見可信度和接受度都比較高。

最後一點,蔡正元說,張善政的條件對桃園選民結構來說,幾乎是最大公約數,所謂的「基層反彈」不會是問題,即使藍營有人「反彈」,也只能說朱立倫「手法粗糙」,但無法說出提名張善政到底有那裡不對。

▲立委魯明哲6日上午針對中壢區金嗓歌友會因鄧姓女子確診提出看法,籲請桃園市衛生局盡速完成篩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魯明哲也曾被外界認為是藍營在桃園市長選戰中的人選之一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此外,先前鬆口若被徵召會考慮參選的立委魯明哲,也在18日深夜透過臉書PO文表示支持,他一定尊重中央黨部的決定,也會實踐承諾輔選,「成功不必在我」,期盼能贏回桃園市長的選舉。

魯明哲也提醒,原本以為黨中央已與呂玉玲、羅智強完成初步溝通和協調,沒想到雙方團隊皆表示錯愕,傍晚還傳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因為沒有被事前徵詢,而認為未受到尊重,當務之急是要把人心找回來,才能避免人才和人心流失,「請朱主席、張院長立即啟動『修補傷痕行動』,就從邱議長、呂委員、羅議員3位伙伴開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