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縣市大雨!明起全台連下4天 冷空氣南下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台東縣大雨特報,全台周五起連下4天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提醒,周五降雨集中在南部、東南部,其他地區也有水氣但較局部;周六到下周三鋒面影響,水氣比較多;而周六有微弱冷空氣南下,北部低溫來到20、21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南方雲系北移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今天(19日)清晨對台東縣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蘭嶼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▼今晨0時至5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也對嘉義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嘉義縣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雲林及苗栗能見度亦較低,請注意。

趙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和周五受南方雲系影響,今水氣會稍微比較明顯,特別是南部、東半部和各地山區整天性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蘭嶼和綠島要留意局部大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趙竑說,周五降雨集中在南部、東南部,其他地區也有水氣但較局部;周六到下周三鋒面影響,但雨區位置變化較大,周六、周日西半部及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但較局部。

趙竑表示,下周一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;下周二、下周三南方水氣又稍微比較多,東半部及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趙竑指出,周六因水氣較多,加上有微弱冷空氣南下,北部低溫來到20、21度,其他地區維持23度;下周二冷空氣減弱,北部低溫回升至22、23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