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戰爭第一件「戰爭罪」21歲俄軍當庭認罪 被告可能終身監禁

▲▼21歲俄羅斯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。(圖/路透)

▲21歲俄羅斯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後的第一件「戰爭罪」審判,18日於基輔索洛米揚卡區(Solomyansky)地方法院開庭,一名21歲的俄軍士兵,因為在蘇梅地區殺害手無寸鐵的62歲烏克蘭老人,遭指控戰爭罪與預謀殺人,在出庭受審時當庭認罪。如果遭到定罪,希希馬林恐面臨終身監禁。

根據CNN報導,21歲俄軍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現身於基輔法院的一個玻璃箱中,被問到是否有罪時,直接表示「完全有罪」,不過要求他做其他的發言時,他拒絕發言。

檢方表示,2月28日當天,希希馬林和其他4名軍人偷了一輛車,他們在烏克蘭蘇米州(Sumy)丘帕希夫卡村(Shupakhivka)附近碰到一名騎乘自行車的62歲男子,「其中一名軍人要被告殺了這名平民,他才不會告發他們」。

希希馬林接著持AK突擊步槍從車窗開槍,「男子立即死亡,離家門只有幾十公尺」。

在法庭上,希希馬林被法官先以烏克蘭語,再以俄語訊問,他的身邊有一名翻譯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