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不一定要看體重!營養師曝體脂正常範圍

▲▼網搜「3個方法」教你量出精準體重             。(圖/Unsplash、Pixabay)

▲減肥降低「體脂肪」才是關鍵。 (圖/Unsplash、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養成健身鍛練的習慣,有些人是為了健康、有些人是為了追求好看的體態,但其實減肥比起「體重」,更需在意的是「體脂肪」,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「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」發文,分享體脂正常範圍,以及提醒大家測量體脂時,需要注意的3點事項。

營養師彭逸珊,30歲以下,男生的體脂介於14-20%,女生的體脂則介於17-24%是正常的;30歲以後,男生的體脂範圍在17-23%,女生體脂20-27%都是正常的,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男生大於25%,女生大於30%就屬於肥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她提到,曾自己測體脂肪的朋友,應該都遇過,在同一時間測量,不同儀器測出來的體脂率數字不一樣,因此建議盡量使用同一台機器測量,有3件事情要特別注意。

▲減肥不一定要看體重!營養師曝體脂正常範圍。(圖/翻攝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粉專)

▲(圖/翻攝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粉專)

1、於定時間測量,例如:早晨起床盥洗後。
2、卸下身上所有金屬物,例如項鍊、耳環等。
3、保持身上乾燥,避免剛運動完滿身大汗、手腳濕的狀態下測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