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生匡列居隔恐無法應試 金門縣府霸氣宣布「派專車接送」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金門18日新增102名確診者,確診累計916例,而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,金門縣府也宣布,列居家隔離的考生,於會考期間,如有親友無法協助載送的情況,可以向校方報備統計,由教育處彙整後調派車輛接送居家隔離考生至備用考場應考。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,恐有被匡列居隔的學生無法如期應試,金門縣府也提出因應措施,將派專車接送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門縣府指出,金門縣18日新增102例,為男性53例、女性49例,並有21例分屬8個家庭群聚案、15例為5處工作職場群聚案共,其中新增1例重症個案,為85歲長者,有糖尿病、中風與慢性腎臟病史,目前收治於部立金門醫院。

而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,針對列居家隔離的考生,在國中教育會考期間(5月20日至21日),如親友無法協助載送,學生可以向校方縣府教育處將在彙整後,調派車輛接送居家隔離考生到備用考場應考。目前金門高中已備有7間備用試場,也會滾動調整適時增加備用試場數量。

金門縣府也再次向民眾呼籲,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,並減少餐聚、飲宴等活動;職場應避免共餐,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,除用餐外勿脫口罩;另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或隔離期間,應加強居所清消,例如門把、開關、遙控器、衛浴設備等,減少病毒殘留導致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