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殺兩女兇手落網 警透露逃亡過程:投宿賓館洩蹤轉逃山區躲7天

▲在澳門殺兩女後逃往湖南落網的趙姓嫌犯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▲在澳門殺兩女後逃往湖南落網的趙姓嫌犯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澳門狠殺兩女的趙姓嫌犯犯案後一路北上,逃至大陸湖南懷化山區躲藏,經當地員警聯合居民進行大規模搜捕近10日,於昨(17)日將趙姓嫌犯逮捕。一名參與追捕的員警在破案後透露偵辦細節,他表示,趙姓嫌犯原欲北返逃回家鄉黑龍江,投宿賓館時得到被通緝的消息,才轉而逃往懷化山區藏匿,經過7個晝夜才被逮捕。

▲在澳門殺兩女後逃往湖南落網的趙姓嫌犯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▲湖南警方與協同單位在山區搜索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5月7日凌晨,外省發生一起命案,隨後犯罪嫌疑人趙某龍(男,33歲,黑龍江人,尋釁滋事前科人員)逃竄至湖南。5月9日,趙某龍逃至洪江境內。公安部刑偵局、湖南省公安廳、涉案地公安機關趕赴洪江市坐鎮指揮,懷化市、洪江市兩地黨委政府調集3000多名幹部、群眾和700多名警力對其進行合圍搜捕。

參與追捕的員警表示,趙姓嫌犯原本打算從珠海一路向北逃回家鄉,但9日在湖南漵浦龍潭鎮辦理住宿登記時,由於沒有身份證,賓館老闆娘順口說了一句,「群裡發了懸賞通告,有逃犯過來了,沒有身份證不能住宿。」讓他心生警惕。

老闆娘第一時間沒有認出趙姓嫌犯,還將手機裡的懸賞通告拿給他看,讓趙姓嫌犯決定轉向,逃往湖南懷化山區躲藏。

▲在澳門殺兩女後逃往湖南落網的趙姓嫌犯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▲警方公佈趙姓嫌犯照片,讓民眾提供線索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趙姓嫌犯逃至懷化洪江市時,除了隨身的背包外,還帶了一把雨傘。辦案員警表示,「嫌疑人沒找空房子,就找了點樹葉樹枝,加上雨傘,在山裡隨便找個地方休息,此前買的一些笨重物品,包括上山前買的一個迷彩包,都被他丟了。」

當警方收到嫌犯逃至「塘灣鎮中山村」的線報後,立即展開大規模搜山,還有民眾稱,有一名穿迷彩服男子攔車問路,與通緝犯高度相似。接報後,大批員警迅速趕往現場搜捕,經過約20多分鐘的搜索,終於在7時48分一農戶家門前發現趙姓嫌犯,這時,趙姓嫌犯正在大口地吃著早餐。

據了解,趙姓嫌犯於2022年4月底前往澳門,期間曾租住多間澳門及路氹酒店,他在5月5日時刻意租用他人登記的酒店房間,5日晚上9時許,誘騙第一名女子上酒店房換錢,5月6日凌晨1時許,到附近賭場以60多萬港幣(約230萬元新台幣)換籌碼賭錢,其後全數輸光。

至6日凌晨4時許,趙姓嫌犯於酒店大堂帶第二名女死者回到房內,約2小時後步出房間,乘的士(計程車)離開現場,開啟10天逃亡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