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標被更名要怎麼辦?Google:證實是商家就能自行變動

▲富邦產險公司先前被改名,目前已恢復正常。(圖/取自Google)

▲富邦產險公司先前被改名,目前已恢復正常。(圖/取自Google)

記者陳俐穎/台北報導

近期染疫人數直線上升,也引發保險爭議,先前富邦產險等公司由於許多因素而不給予理賠,引發民眾不滿,因此就有民眾上Google Map將其名稱改為「富邦產險輸不起總公司」。而若遇到名稱被更改的情況,Google也回應表示,商家所有者可以直接對資訊進行管理。也就是說只要確認是擁有者更改,就可以將名稱改回來。

這次引發爭議的富邦產險被改為「富邦產險輸不起總公司」,此外,金管會也成為網友洩憤、改名的標的,一度被改為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」,不過現在已經恢復正常。

由於Google Map是許多人認路、導航的重要工具,因此若是重要地標被更改後,可能會造成導航等交通的困難。對此Google表示,商家擁有者在新增或聲明商家擁有權、並驗證商家檔案後,可以透過 Google 搜尋、Google 地圖,直接對商家資訊進行管理,包括選擇接受、放棄或編輯更新的資訊。

翻閱Google的使用指南,要在「在 Google 上驗證商家」,則需要在 Google 上新增商家檔案或聲明商家檔案擁有權。瞭解如何聲明商家檔案擁有權。當新增商家檔案或聲明商家檔案擁有權時,會提供一或多種驗證方法,例如電話、簡訊、電子郵件和影片。

Google也說明「如何新增 Google 商家檔案或聲明商家檔案擁有權」,只要將商家資訊新增至 Google 地圖、Google 搜尋和其他 Google 服務,在 Google 上建立商家檔案或取得其存取權,就可以管理商家資訊在各項 Google 服務中顯示的方式。

最後,若商家資訊遭到更改,Google 會採用使用者回報的資訊和授權內容等多種來源的資訊,以盡量確保商家檔案的正確性。如果資訊來源回報商家檔案資訊不正確或過時,商家檔案就會收到來自 Google 的資訊更新。

Google 表示隨時都可能會更新商家檔案資訊。這些更新過的資訊會即時顯示在 Google 地圖、Google 搜尋及其他 Google 服務中。可以選擇接受、捨棄和取代,或編輯 Google 資訊更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