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昨稱「雙北停課要一致」今變調 北市:最後結果差距不大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宣布,台北市中小學於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進行遠距教學,其中國九、高三生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;但新北市則授權學校因校制宜。針對雙北作法不一致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,新北市城鄉差距較大,要考慮到不同區需求,因此授權各校自己決定,但最後結果差距不大。

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校園防疫部分,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下週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實施遠距教學,有需要到學校來就來,考試還是可以返校實體辦理,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,但授權每個學校自行決定,需要回到學校就回來。」國九、高三生部分,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,有需要回到學校再回來。

▲▼北市疫情0518,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由於柯文哲17日才稱「雙北要一致」,結果18日就做出與新北市不同的決定,蔡炳坤說明,北市教育局這幾天不只跟新北市、教育部討論,還有與家長團體、學校做非常充分討論,因此做出此決定。

蔡炳坤提及,新北市雖然沒有全面性遠距教學,但授權各校自行決定,「其實最後的結果差距不大。」因為新北市城鄉差距大且幅員廣闊,所以要考慮到不同區域需求;而台北市較於都會型,所以做了全面規定,也留給各校彈性作法,「最後結果差距不大。」

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,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