枴杖阿公突送嫁妝50萬!他開門驚見大把千元鈔 真相卻令人鼻酸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70歲王男昨(17)日清晨6時許,拎著粉紅塑膠袋,拄著拐杖在瑞芳九份閒晃,王吃力地爬上一戶人家台階,在對方家前高喊「送嫁妝50萬元!」後,就把塑膠袋掛在門上離開。屋主莊男聽到呼喊後開門,驚見袋中有50萬元鈔票,他擔心來源有問題,趕緊通知警方,警方循線找到王男將50萬元物歸原主,而這起詭異事件,幕後卻是有著令人鼻酸的真相。

▲▼ 王男將50萬元掛在九份一戶人家門外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王男將50萬元掛在九份一戶人家門外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據了解,王男家人都在外地工作,他獨自一人居住在新北市九份,昨天清晨6時,他一手拿塑膠袋,一手拄拐杖在九份搖搖擺擺閒晃,後來他穿越馬路、吃力地走上一戶住家的台階,在這戶人家停下高喊「來送嫁妝50萬元!」就將塑膠袋掛在大門外,再拄著拐杖離去。

▲▼ 王男將50萬元掛在九份一戶人家門外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屋主莊男聽到門外有人大聲呼喊「要送嫁妝50萬元!」感到莫名其妙,沒想到拉開門,還真的看到被粉色塑膠袋裝有50萬元千元大鈔,莊男嚇傻,擔心現金來源並不單純,不敢亂動,趕緊通報警方找尋那50萬元的失主。

新北市瑞芳警分局獲報後,先前往當地郵局了解近期提領紀錄,在郵局協助下,找到日前提領大量現金的王男,趕緊與王男家人聯繫,王男家屬推測,應該是王男失智才造成「胡亂塞錢」的事情,王男家屬目前已去認領,警方也叮囑王男家屬應多關心家人。

瑞芳警分局長謝龍富表示,感謝民眾拾金不昧,通報警方處理,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類似情形家人,因多加關心,避免遭有心人利用,而造成損失。

▲▼ 王男將50萬元掛在九份一戶人家門外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警方清點鈔票後,將50萬還給王男家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