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中小學下週遠距教學 幼稚園仍要到校!教育局:自主學習有困難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即將到來的疫情洪峰,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宣布,台北市中小學於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進行遠距教學,其中國九、高三生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。針對台北市幼兒園是否也要停課?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明,因幼兒園遠距教學有困難,仍維持現行規範,並加強校園防疫工作。

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校園防疫部分,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下週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實施遠距教學,有需要到學校來就來,考試還是可以返校實體辦理,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,但授權每個學校自行決定,需要回到學校就回來。」國九、高三生部分,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,有需要回到學校再回來。

針對幼兒園是否也要停課?曾燦金表示,目前學校因應疫情的規劃是「停課不停學」,幼稚園如果要實施遠距教學,那自主學習會有困難,所以上週有召集幼教夥伴開會,目前幼稚園共識是維持現行規範,並希望加強校園的防疫、衛教工作,目前仍維持現狀。

另外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,幼兒園即將迎來兒童疫苗接種,BNT兒童疫苗範圍為5至11歲,莫德納為6至12歲,都有包括到幼稚園學生,所以除了可以透過預約系統到醫院之外,6月也會從每區挑選一個學校,讓需要接種疫苗的幼兒園進行規劃,直接到學校進行接種,這部分會透過教育局通知幼兒園。

▼台北市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自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