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中小學下週遠距上課 蔡炳坤:家長無法請假「可送專責照顧班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疫情洪峰將至,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宣布,台北市中小學於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進行遠距教學,其中國九、高三生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,倘若雙薪家長無法請假,已有責成學校開設專責照顧班。

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校園防疫部分,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下週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實施遠距教學,有需要到學校來就來,考試還是可以返校實體辦理,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,但授權每個學校自行決定,需要回到學校就回來。」國九、高三生部分,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,有需要回到學校再回來。

蔡炳坤說明,台北市中小學於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,由於採取全面居家遠距學習,包括同步、非同步課程,所以開放有基本照顧需求的學生,仍可到校參與原班級線上課程,而學校則要在網站公告線上教學課程課表。

蔡炳坤提及,面對有些雙薪家長無法請假照顧,所以北市已有責成學校開設「專責照顧班」,沒辦法做家庭居家線上學習者,還是可以到學校來,由老師進行安排。

至於弱勢家庭部分,蔡炳坤說明,已有準備3000台網路設備分享器,行動載具1萬6000台,提供給台北市2346名經濟弱勢學生、2997位無載具者借用,也提供給非經濟弱勢多子女家庭借用;而弱勢學生的營養午餐,校方得於19、20日這2天進行準備,將午餐費用發給弱勢學生,避免沒有午餐可以吃。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