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新醫院疏失害全家居隔10天 衛生局長盼諒解醫護:暫不開罰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。(資料照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鄧木卿、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50多歲的陳太太5月6日接獲疾管署通知確診後,自己和家人乖乖在家居隔10天,不料竟因為1通視訊問診才得知根本沒確診,邱姓網友在臉書PO文抱不平。林新醫院出面道歉坦承疏失,正研議相關賠償辦法,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目前尚未考慮開罰。

林新醫院表示,急診醫師當天主動幫忙做PCR結果是陰性,醫護人員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,由於通報數量太多,人力不足,於是通報給健保局的快易通系統是陰性,但給疾管署的卻誤植為陽性,導致疾管署傳簡訊通報陳太太是陽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院方提到,已連繫上陳太太,對方語氣並沒有氣憤,反而支持且同情醫護人員的辛勞,作業上難免有疏失,她不知道是誰把事情傳出去,目前她只希望事情趕快落幕,更希望院方能夠賠償未工作期間的損失。

針對林新醫院的疏失,台中市政府表示,針對此個案,已確認為院方的個人疏失,輸入資料錯誤,代表院方跟民眾致歉,但也要跟大家說明,疫情以來,醫院工作量非常龐大,在防疫、看診和給藥部分,一直在最前線盡忠職守,維護市民健康。衛生局長也出面緩頰說明,目前尚未考慮開罰醫院,望大家諒解醫護辛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