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7天解隔!確診哥「卯起來做1事」尷尬了:能出門嗎 PTT傻爆眼

▲▼新冠肺炎 家用快篩試劑 進口試劑藥局購買 試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國內自5月8日起,確診者居隔7+7後,免採檢可直接解除隔離,不過一名網友就透露,眼看隔離期滿,身體也無任何異樣,但還是忍不住快篩了,怎料竟出現兩條線,讓他不知如何是好,尷尬直呼「都不敢出門了!」

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「現在政府政策是確診者7+7,只要第一個隔離7天時間到,不用快篩就可以出門;但我想說保險起見,自己在家裡快篩一下,明天就要滿7天,明明身體已經沒有任何症狀,結果篩3次,3次都是兩條線,害我都不敢出門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連續快篩了3次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連續快篩了3次。(圖/翻攝自PTT)

面對這個尷尬的情況,他不禁疑惑,「確診隔離滿7天,自己快篩陽還可以出門嗎?」而鄉民則紛紛回應,「還是要有點良心啊」、「建議不要出門」、「跟你說免篩出門 ,你多事去篩幹嘛」、「你快篩大戶?1次篩不夠還篩3次」、「你快篩這樣很浪費」。

事實上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曾為此解答,表示經過7天的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,就算是完成了,「7天到3個月之內,若重複驗出陽性,都算是同一個感染,感染後陰陰陽陽的狀況可能長達3個月或以上,都不算是二度感染,也不用二度通報,民眾若在7天後仍驗出陽性,仍可多注意,與同住家人或親友維持一定防疫措施。」

►量能緊繃!醫護揭真相「病床數不是重點」 護理師淚:全家淪陷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►「與病毒共存」繼續趴趴走? 台灣1數據曝光:根本類封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