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加強防疫!柯文哲拍板:北市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「下週遠距上課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疫情即將迎來高峰,台北市政府18日開會討論中小學線上教學政策,下午傳出「鼓勵」國小、國七、國八和高一生於5月23日至5月27日辦理遠距教學;國九、高三則於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防疫記者會宣布,台北市不分公私立的國小、國中與高中職,自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線上上課。

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校園防疫部分,柯文哲說明,最近一直有大家討論學校要不要停課,事實上是這樣,因為目前中央規定一個同班同學確診,不論九宮格、其他同學嚇到自動不來,或是放假3天至7天,事實真相是目前台北市請防疫假學生為1萬9013人,曾有超過2.4萬人單日請防疫假,其中以國小為最多。

柯文哲指出,現在面臨考試將至,加上中央估計的洪峰在下週到來,「既然實務上請防疫假學生2萬人,乾脆這樣,下週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實施遠距教學,有需要到學校來就來,考試還是可以返校實體辦理,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,但授權每個學校自行決定,需要回到學校就回來。」

另外,柯文哲提及,國九、高三生部分,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,有需要回到學校再回來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