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各校發送兒童及青少年BNT接種評估意願書

▲台東縣各校發送兒童及青少年BNT接種評估意願書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各校發送兒童及青少年BNT接種評估意願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已發函各縣市政府兒童及青少年BNT疫苗接種指引,為加強兒童及青少年保護力,台東縣政府已請各校最慢於18日前,將COVID19疫苗接種評估暨意願書發送給家長,讓家長有7天的充分時間思考是否施打BNT兒童疫苗及國高中施打第3劑BNT疫苗,教育處也將盡快與衛生單位合作,安排國小以上學生到校施打,最快可在25日起安排校園集中施打。

教育處強調,近日兒童確診數不斷增加,為藉由接種疫苗提升校園防疫安全,讓孩子更加安心就學,近日已請各校發給家長「兒童及青少年BNT疫苗接種評估暨意願書」,也要呼籲家長應仔細閱讀瞭解相關疫苗接種事宜,另無論是莫德納或BNT都是經過政府EUA授權許可施打的疫苗,對孩童都有其保護力,若家長先前已有勾選同意施打兒童莫德納疫苗,縣府仍充分尊重疫苗選擇權,無論是選擇莫德納或兒童BNT學校都會安排施打。

教育處長林政宏也表示,若是滿5歲未入小學之兒童,亦將由學校提供接種評估暨意願書,才會安排前往指定醫療院所辦理接種作業,讓兒童在疫苗接種有更完善的風險預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