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突破8萬 柯文哲:很多人快篩陽「默默在家隔離」不做PCR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18日新增85310例本土病例,其中,台北市新增12069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以台北、新北為主的首都生活圈,這段時間確診數都「平平的」,除了PCR量能限制、人流減少外,很多民眾快篩陽性,除非要請假或是防疫險,就自己默默在家隔離沒有尋求最後診斷。

柯文哲表示,18日台北市本土確診12069例,境外相對本土很少,「全世界確診新增在下降,反而台灣是整個世界感染的最後一波」。很明顯濁水溪以南的慢慢爬上來,看電信足跡,慢慢中南部就開始出現,病毒會慢慢傳下去。

柯文哲指出,以台北、新北為主的首都生活圈,如果把雙北的確診數加在一起看,這段時間都蠻平的,5月17日比較低,應該是因為假日採檢量、實驗室量能、法傳系統的工作量下降,今天跳起來,就是把假日清一清,「再看1、2天才知道,可能明天在39000上下,應該會平,且戰且走」。

柯文哲指出,第一,目前PCR量能已經限制住;第二,很多市民朋友快篩陽性,除非要請假或是防疫險,就自己默默在家隔離沒有尋求最後診斷;第三,看每天捷運的運量,這禮拜的確有很明顯下降,雙北人流有下降。柯說,上述3個原因,造成雙北地區確診人數平平。

▲▼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