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5歲兒面殺妻「一刀斃命」今起訴 台中狠夫:我只是想嚇唬她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陳男殺死妻子後逃逸51個小時,3月17日下午在睡夢中落網,陳男躲藏處離命案現場僅800公尺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陳姓男子和分居林姓妻子,今年3月15日上午為了小孩扶養權發生爭吵,陳男竟當5歲兒子面前,持摺疊刀刺死林女,陳男行兇後騎車逃逸,逃亡51個小時後在距離命案現場800公尺的一間興建中寺廟落網,當時陳男正在呼呼大睡。法醫解剖發現林女左肺被刺穿,一刀斃命,檢察官今偵結,依家庭暴力殺人罪將陳男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陳男(42歲)有吸毒前科,與林姓妻子(36歲)育有2子,長子已成年,幼子5歲,陳男平時無業,家計依靠林女做清潔工維生,夫妻在案發前是分居狀態。

3月15日上午10時許,林女騎車帶著幼子前往陳男北屯區住處收拾物品,欲離去時剛好被返家的陳男撞見,2人因小孩撫養問題爆發激烈口角,陳男氣憤之下以手強勾林女頸部拉下機車,林女趕緊躲避至騎樓,卻被陳男追著跑,陳男見狀從機車置物箱取出摺疊刀,又勾住林女頸部,接著不顧5歲兒子就在一旁觀看,持刀刺向林女胸口,造成林女左肺塌陷、血胸,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陳男做案後騎車逃逸,先是到西屯區丟棄兇刀,又到東區放置機車,再徒步、改搭計程車向友人求助,試圖依此規避警方追緝,最後在北屯區敦化路一間興建中的廟宇躲藏,於17日下午遭警方逮捕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警方在一間興建中廟宇發現呼呼大睡的陳男。(圖/資料照)

檢方問訊時,陳男辯稱拿出摺疊刀只是「想嚇唬她」,見林女癱軟還對她做人工呼吸,發現林女胸部流血,翻開衣物後才知道乳頭處有傷口,不知林女為何被刺傷。但當時也在場的林女胞妹證稱,陳男與林女大吵後,陳男持刀刺向林女胸口,整個人癱軟在地。

經法醫鑑定指出,林女心因性休克,死因是左胸遭單一致命銳創,刺穿左肺致塌陷、血胸,死亡結果為「他殺」。檢方依法將陳男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