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廟宇偷銅板香油錢買零食果腹 台東警方火速逮人

▲偷竊廟宇神明香油錢,難逃法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偷竊廟宇神明香油錢,難逃法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於台東地方社群網站日前有民眾PO文,指台東市某宮有香油錢遭竊,轄區內派出所立即通知廟方負責人至所說明案情,迅速逮捕劉姓竊嫌後,將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廟方負責人表示,損失香油錢金額初估數拾元不等,且該嫌至該廟已行竊多次,民眾PO文後遭網友及里民關注,依廟方提供之監視器畫面,警方昨(17)日巡邏時,在台東市山西路二段577巷內一處廢墟旁之空地,見1名男子衣著、身形特徵,均與竊嫌相符,經查證該名為劉姓男子,立即帶同劉嫌返回勤務處所到案說明。

復經員警曉以大義後,劉嫌於警詢筆錄坦承上揭犯行不諱,辯稱因缺錢花用,故至廟宇內竊取香油錢,得手贓款後旋即購買零食果腹;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。

台東警察分局分局長李益杰呼籲民眾,法網恢恢疏而不漏,舉頭三尺有神明。此外,呼籲宮廟加裝監視系統及加強功德箱防護設備,並應每日清點香油錢,置於安全處所存放或存入金融機構,以免成為宵小覬覦的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